金龙鱼分公母有哪些技巧

分享到:

  金龙鱼虽然外形霸气,但也由于它几乎雌雄同体,很难分辨,也因此给金龙鱼繁殖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区别出金龙鱼的雌雄,也对金龙鱼混养、龙鱼的繁殖都有一些帮助。那么,金龙鱼雌雄区别的方法究竟是什么呢?

  金龙鱼分辨公母的方式有以下几种:

  1、金龙鱼雌雄鱼的头部有区别,雌鱼的鳃部有一个A字,且尖部比雄鱼短;而雄鱼的A字则不是很规则,尖部也较长。除此之外,雌鱼的头部较小,雄鱼因为要含鱼卵,因此头部较大。

  2、同龄的金龙鱼雄鱼要比雌鱼的身长更长。一般家庭饲养的龙缸尺寸多为180*60*90,在这种环境中,20cm左右的雌鱼和雄鱼的成长速度还没有明显区别,但到35cm左右,雌鱼的成长速度会明显减慢。

  3、针对过背金龙鱼来说,雄鱼的过背速度较快,而且雌鱼的过背程度没有雄鱼大。一般来说,六排全部亮满的过背几乎都是雄鱼。

  4、雄鱼的鳞片有近80%的金质,珠鳞也有80%是亮的,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金底个体”;雌鱼通常为“蓝底个体”,小珠鳞大约50%亮起。

  综合上诉,金质强的,或者吃框非常严重的9成是公鱼,反之细框蓝底,蓝色很亮的9成是母鱼。

  另外一个母鱼和公鱼很大不同的就是,公鱼过背的速度快,要比母鱼快的多,而且母鱼过背程度完全没有公鱼多。在杂志上看到那些6排金灿灿的过背基本都是公鱼。但是母鱼细框蓝底过满6排的个体也不少,如果你的鱼是这样的话,那你就要好好养护它了,它就是一个非常难得的个体,价值也相当的高。

  整理一下过背金龙鱼公母区别方法:

  1,各鳍长,和公母没关系,不是公鱼就一定鳍大而宽。

  2,不管幼鱼蓝底多蓝也不能分辨出是否是母鱼,要成鱼以后才能看出来。

  3,公鱼头部较大,体长较长,鳞片80%是金质,而且过背早,小珠鳞80%是亮的,就是常说的“金底个体”

  4,母鱼头部较小,体长短,短胖形,蓝底,成长速度慢,小珠鳞50%亮,常说的“蓝底体”。

  但是万事没有绝对,我相信不符合上述现象的个体一定存在,要靠大家多多观察,多多琢磨。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金龙鱼分公母有哪些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