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头金鱼好养吗注意哪些方面问题?

分享到:

  狮子头金鱼好养吗?狮子头鱼是金鱼里面比较名贵的一种鱼,因为它的头部长的很肥大厚重,像狮子头一样,故此得名狮子头鱼。要知道普通的金鱼都不好饲养,很多不会养金鱼的朋友,把金鱼刚买回家,金鱼就死掉了。像狮子头这类贵族金鱼,更是要精心饲养才行,那么狮子头金鱼该如何饲养呢?

  那么金鱼就成为了人们普遍饲养的一种鱼类,其实金鱼的种类有很多,看着它们胖嘟嘟的身材,眼睛凸在外面圆溜溜的,非常的可爱。其中有一种金鱼叫狮子头金鱼,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它是一种很早就已经出现的品种,在我们国家宠物市场里经常会看到这种金鱼。如果大家感兴趣还真的可以买几尾养在家里试一试。要想养好这种金鱼还需要注意几个问题呢,虽说是养着玩,但是如果没有有相关的养鱼知识,可能刚买回来的金鱼也就死掉了,那么我们接着去了解一下吧。

  养狮子头金鱼光照

  最好把鱼缸放在有阳光照射1-2小时的地方。这样利用阳光的紫外线杀菌。尽量做到鱼病预防为主,用药为辅。同时,由于光合作用,鱼体的颜色也比较鲜艳美观。

  养狮子头金鱼换水

  要经常换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换水时只能换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换去很多,鱼儿不适应。保持水族箱中水质澄清至为重要。水中有充足的溶解氧鱼才能生长,长的快。否则就停止生长,甚至死亡。

  养狮子头金鱼鱼缸

  首先我们养金鱼一定要备好鱼缸,鱼缸是至关重要的,毕竟鱼的一生都要在鱼缸里度过。如果家里的鱼缸太小了,养的金鱼待在里面肯定是非常难受的,所以大家选择的鱼缸大小也是决定了到底一个鱼缸能养多少鱼的数量。比如说鱼缸大概长、宽、高分别为为40、25、30厘米的鱼缸,里边就可以养大概六七条5到7厘米的小鱼,如果鱼的体型达到8厘米甚至更大,这种鱼缸的选择肯定是要非常大的,需要那种非常大型的鱼缸并加上过滤和氧气设备才可以养更多的鱼。

  狮子头金鱼混养

  我们大概说完了鱼缸,接着来说说这种狮子头金鱼它是不是能和其他的鱼类混养,毕竟很多家庭中饲养的鱼类可不止一种。大家总以鱼的种类越多看上去越赏心悦目,但是大家也一定要了解各种鱼类的性情,以免冒地放在一起造成相互打架甚至死亡的情况。比如说这种狮子头金鱼,它其实是一种性格比较温和而且适应能力比较好的鱼类,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它不能和水泡金鱼混养,其他的鱼类都可以。但是一定要注意混养鱼类也不可尾数太多,否则也会出现因为密度过大而导致缺氧的情况。

  人们饲养金鱼关注的除了鱼缸等问题之外,肯定还会想到多长时间给鱼缸换一次水是比较合适的这种问题。很多人平时在养鱼的过程中,其实对换水都是有一个误区的,不要把整个鱼缸的水全部换掉,而是选择换掉1/3或更少一些,这样循序渐进地换水,既可以保证水质的澄清,而且还可以保证水中的溶解氧的含量,鱼适应起来较容易就不会死亡了。这个换水的频率也是要勤一些的,不要偷懒,否则这种狮子头金鱼的生长速度就会比较慢,甚至死亡。当然这不仅是对狮子头金鱼才有的换水频率,其他的鱼类也要注意。

  养狮子头金鱼喂食

  鱼的喂食也是比较重要的,在我们的印象中平时就会买一些线虫或者是鱼虱子喂鱼,而这种狮子头金鱼喜欢吃富有营养的动物性的饲料和我们平时吃的白芝麻。所谓的动物性饲料,就是我们平时喂它的线虫,蚯蚓等等这些都可以喂,还可以给它加餐往鱼缸里放一些芝麻都可以。千万不要去宠物市场买一些价格非常便宜的合成的饲料,那种饲料不仅没有营养而且还会把鱼缸内的水给弄浑浊了,这样就会加大换水的频次,如果不换水就会造成金鱼缺氧死亡,所以说大家还是要喂一些质量高的饵料给这种狮子头金鱼,这样鱼儿就会长得非常的健壮,身体素质也好。

  狮子头金鱼怎么养

  综合所有的要素有:密度、投料、水和光照等等。

  首先是密度要合理,一般按照鱼缸的大小控制鱼的数量,缸大可多养,缸小则少养,如直径为26厘米、高为13厘米的圆形玻璃缸,可养4~6厘米的小金鱼4~6尾。鱼体身长超过8厘米的成鱼,不宜在小型的玻璃缸中饲养。其次还有投料的话金鱼可以吃动物类饲料和芝麻,例如蚯蚓和芝麻等等。不要喂养劣质饲料,会使金鱼很容易生病。光照要有自然地阳光,既可以杀菌又能促进鱼的生长。还要定时换水,不然水的含氧量不足会使鱼儿不适应甚至死亡。

  以上就是狮子头金鱼的养殖方法,狮子头金鱼好养吗?答案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也要注意养殖的技巧。

  最后要说的事鱼缸最好每天放在太阳光底下进行杀毒消菌,大概时长为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因为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把水质中的一些细菌杀掉,因为鱼儿其实也是会生病的,所以这种杀毒的方式是为了防止狮子头金鱼生病的一种方法。并且紫外线的照射也可以使鱼体表面的颜色更加的鲜艳。那么大家就可以按照这种方法每天给鱼儿做日光浴了。看来养鱼可真的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其实里边的门道还有很多,我们大概只是说了以上几种,希望大家都可以把自己家的鱼儿养得美美的。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狮子头金鱼好养吗注意哪些方面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