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确诊输入性鼠疫患者病情危重,137名密接者的鼠疫核酸及抗体检测均为阴性

分享到:

  2021年8月21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委员会今天(22日)凌晨三点左右的简报确认了鼠疫(黑死病)。

  患者马某(女,55岁,户籍石嘴山市平罗区宝丰镇贞观村,现居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托克旗乌兰镇察布市,常年放牧)。8月14日13日左右,他恶心呕吐,以乌列顿镇的名义前往医院,包括8月15日20日,儿子返回平罗县城关镇,前往金树湖新疆诊所治疗;8月16日17:00左右,他又去了新河塘诊所,20:00左右又去了平罗县人民医院;8月17日凌晨0时30分左右,儿子开车送他到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治疗,一大早就住院;8月20日诊断出可能的病例,8月21日,它被诊断为鼠疫,病情危急。

  目前,受影响地区和实体已完全按照相关法律和行政规定建立了应急机制,并对受影响地区和人员采取了严格的分类控制措施,所有根除工作进展顺利。

  患者马某(女,55岁,户籍石嘴山市平罗区宝丰镇贞观村,现居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托克旗乌兰镇察布市,常年放牧)。8月14日13日左右,他恶心呕吐,以乌列顿镇的名义前往医院,包括8月15日20日,儿子返回平罗县城关镇,前往金树湖新疆诊所治疗;8月16日17:00左右,他又去了新河塘诊所,20:00左右又去了平罗县人民医院;8月17日凌晨0时30分左右,儿子开车送他到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治疗,一大早就住院;8月20日诊断出可能的病例,8月21日,它被诊断为鼠疫,病情危急。宁夏回族自治区总部针对输入性鼠疫疫情发布了第1号信息: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从2021年8月22日22:00至2021年8月22日启动四倍应急响应,不遗余力地救治患者,全面落实综合防治措施,确保疫情不扩散,不扩散。

  关于瘟疫:

  鼠疫是由鼠疫耶尔森菌感染引起的一种严重传染病。鼠疫是我国法定传染病中的甲类传染病,在法定传染病中居首位,主要流行于啮齿动物。老鼠和土拨鼠是鼠疫耶尔森菌的自然标本,鼠蚤是媒介。

  去年8月2日,内蒙古包头市大茂旗石堡镇文都布岭村村委会苏吉新村去世。经核酸检测、基因测序检测和流行病学检查,内蒙古和包头市两级疾控中心均发现肠坏死死亡;8月6日,患者在巴彦纳市乌拉钱旗Shaege sumubik tigacha死于多器官衰竭。在咨询专家组后,决定死者死于黑死病。

  鼠疫流行史回顾:

  鼠疫是一种古老的传染病,在人类历史上曾发生过三次大流行。

  第一次大流行,贾斯汀瘟疫,始于六世纪中叶,在八世纪消失,在欧洲和亚洲夺走了数亿人的生命。

  第二次鼠疫大流行始于14世纪中叶,持续了30年。

  第三次鼠疫大流行始于19世纪下半叶的云南和孟买,最终在北满(伪满洲国)积累。此后,山西鼠疫、中国北方的第二次鼠疫以及欧洲、亚洲和非洲其他地区的鼠疫直到20世纪30年代才消失。全世界有数千万人死于瘟疫。

  中国是受鼠疫影响最深的国家之一。新中国成立后,鼠疫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在中国许多省和地区,仍然存在不同类型的鼠疫,近年来也出现了一些孤立事件。

  害虫特性:

  起病急,病程短,死亡率高,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特别是感染性和肺炎性鼠疫,如果不治疗,死亡率为30%100%,鼠疫潜伏期短,通常为1$6天,个别病例可达到8%9天。

  鼠疫转移:

  啮齿动物和啮齿动物,主要感染源为褐家鼠和黄胸鼠。感染源也可能是野狐、野狼、野猫、兔子、骆驼和绵羊。

  中转路线:

  鼠蚤叮咬是鼠疫耶尔森菌向人类传播的主要传播途径,形成啮齿动物-85944;跳蚤是人类的传播途径。

  呼吸道感染,患者的呼吸道分泌物中含有大量的鼠疫耶尔森菌,可通过飞沫形成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并可引起人间鼠疫大流行。

  它通过皮肤传播,并通过与患者的脓液和血液、痰或患病动物的皮肤和血液接触而感染的健康人的受损皮肤和粘膜传播。

  人口敏感性:

  人们通常易受感染。野外工作人员、与旱獭或脱衣舞娘和食草动物密切接触的人是高危人群。鼠疫感染后可能获得永久免疫,通过接种疫苗可以获得一定的免疫。

  炎症的临床症状:

  根据临床症状和发病特点,鼠疫可分为腺鼠疫、肺病、败血性鼠疫等类型。

  氮鼠疫:高烧、寒战伴恶心呕吐、头痛、四肢疼痛、脸红、结膜充血、皮肤粘膜出血点等。大多数表现为舌、腋窝和颈部淋巴结肿大并迅速发展,淋巴结很快变浅,一周后破裂。

  肺炎:急性发作、感冒和高烧、头痛、胸痛、呼吸短促、嘴唇发紫、咳嗽和粘膜,或带血泡沫痰。它经常死于心力衰竭和出血性休克。

  败血性鼠疫:高烧、寒战、昏迷、败血性休克、弥漫性血管内凝血、大面积皮肤出血和坏死。

  如何预防鼠疫:

  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尽可能避免传染病和疫区的传入,出现发烧、咳嗽和其他类似症状时,应前往指定的医疗机构;严格遵守鼠疫预防和控制的“三阴性和三报告”要求,旅行时尽量减少与野生动物的接触,未经授权不得猎杀、撕碎或瞄准疫病动物,未经授权不得将疫病动物及其产品移出疫区;报告患病(死亡)的土拨鼠和其他动物,疑似感染的患者,不明原因的高烧和急性死亡的患者。为避免跳蚤被叮咬,工人应提高疾病预防意识,并加强个人防护装备。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银川确诊输入性鼠疫患者病情危重,137名密接者的鼠疫核酸及抗体检测均为阴性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