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日方的手不要伸得太长,更不要抱有什么不切实际的幻想

分享到:

  据环球网4月30日报道,提及日本媒体消息,日本空军当天宣布,已于4月27日在东海等海域与美国空军组织联合训练。日本和美国的局势可能是为了遏制中国。

  报道说,据介绍,根据日本空军自卫队的介绍,此次训练将是“以格式飞行,与对方飞机会合”。日本空军13-F-15战机分别来自千穗(北海道)、小松(石川)、新原慎太郎(宫崎骏)和那霸(冲绳),2-F-2战机来自茨城保尔基地。

  日美经常爆出“中国威胁论”,声称“遏制中国”、“遏制中国”,此外,日本政府最近还出版了“外交蓝皮书”,夸大所谓“中国战争威胁论”。中国国防军的发展不仅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需要,也是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的需要。人道主义援助与合作是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的方向,继续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提供正能量。

  吴谦强调,台湾纯属中国内政,中国决不允许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影响台湾,中国必须而且必须团结一致,日本不要把胳膊伸得太长,更不要说不切实际的幻想,这是非常危险的。

  吴谦提请注意,日本军国主义从近代开始对外发动侵略战争,导致包括中国在内的地区国家发生严重事故,每一个日本政治家都无视自己的恶行,残酷地诽谤和诋毁中国。他们到底想做什么?我们要高度警惕,敦促日方吸取历史教训,停止散布有关中国的谣言,客观理性地对待中国和中国军队,为促进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建设性努力。

  为了遏制中国,日本政府最近无视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在多个场合谈论中国,上演所谓的“中国危险论”,试图拉一个“小圈子”来推动地缘政治对抗。

  此外,日本还利用谎言和错误信息诽谤、诋毁中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这在日本显然是不合理的做法,对日本国内中日关系的稳定和地区局势产生了极为不利的影响。

  关于日本的态度,中国外交部长赵立坚也明确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中国绝不允许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干涉台湾。建议日方不要把手臂伸得太长,更不要到处散播火焰。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国防部:日方的手不要伸得太长,更不要抱有什么不切实际的幻想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