沦陷的意思是什么,未见表白就是失败的

分享到:

  沦陷

  lún xiàn

  ①国土被敌军占领:沦陷区|南京沦陷后,日寇兽性大发。②落泊;衰败:一生沦陷|民族的命脉绝不能沦陷。

  沦陷 1.领土或国土被敌人占领或陷落在敌人手里,

  常指被敌占领一段长的时间 2.沦落,指陷入不良的境地;流落

  沦陷有沉陷、领土被敌人占领与衰败的意思。

  1、沉陷,陷没。

  出处:北魏 郦道元《水经注·沔水三》:“《神异传》曰:由卷县,秦时长水县也……忽有大水长欲没县;主簿令干入白令,令见干曰:‘何忽作鱼?’干又曰:‘明府亦作鱼。’遂乃沦陷为谷矣。”

  译文:《神仙传》里说:由卷县,是秦朝时的长水县啊……忽然大水疯长就要淹没长水县;主薄派一个叫干的到县衙内报告县令。县令说:“你为什么忽然变成了鱼?”干说:“您也变成了鱼。”于是这县城就沦陷成了湖泊。

  2、失陷;领土被敌人占领。

  出处:唐 李延寿《南史·齐纪上·高帝》:“而世故相仍,师出已老,角城高垒,指日沦陷。”

  译文:而朝堂上那些人还是往常一样,军队出征的时候已经晚了,角城与高大的堡垒,被敌人占领也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3、沦落,衰败。

  出处:《晋书·五行志中》:“是怀愍沦陷之徵, 元帝中兴之应也。”

  译文:这是愍怀要沦落,衰败的征兆,元帝要中兴的预兆啊。

  我觉得其实很难碰到一个对的人,就是你的最爱,最爱的人也要爱你呦,两个人相处起来并且很合适,很轻松,很温暖,所以我只是劝现在年轻人,不要轻易地去放开另一半的手。有时候我们去坚持一下,也许两个人慢慢地就会变得越来幸福,恩爱甜甜蜜蜜,如胶似漆,一见钟情不是爱,日久生情才是爱

  我们还是不要太随便啦,这样对自己,还是别人都不好,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喜欢也不要强求,喜欢也不要死缠烂打,爱而不得就是放弃 ,得不到才是最好的,你要一个人所承受,往事如风忘了昨天的伤痛,然后 就是不顾一切的伤害自己 心冷 为什么都没有人爱你,那是因为你不够特点 , 不够主见,不够勇气 复杂的情爱会让你遍体鳞伤,心甘情愿,所以别把所谓的爱挂在嘴里,实际上你是个胆小鬼,柔柔弱弱,畏畏缩缩,都说女生主动不好,未见表白就是失败的,一辈子有的是后悔和遗憾

  在这个纷纷扰扰的世界里,如果能够学会用一颗平常的心,去对待周围的一切,也是一种很高的境界。 如果悲伤,就努力抬头望天空吧!它那么大,一定可以包容你的所有委屈*^_^* 淡静若水,静默如花,浅浅绽放,独自妖娆。挥不去的阴霾,让我为你掩埋…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沦陷的意思是什么,未见表白就是失败的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