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关系,两国关系愈加历久弥新

分享到:

  边境线可能是常人永远都不会去的地方,但是这里却是边防战士必须要守卫的地方,它是国防安全的第一道防线,那些想要偷偷穿越边境线进入他国的人,必须要加以阻拦,而我国又是一个对边境线防护看得非常重要的国家,所以在这些地方都是极严肃的氛围。可是也是在我国,却有世界上最“随便”的国境线,双方边防士兵毫无戒备,聊天聚餐成了常态。

  都说国家是利益的集合体,国家和国家之间没有真正的友谊,只有永恒的利益。但是对于中国来说却有一位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这个国家就是巴基斯坦。中国和巴基斯坦互为邻国,在国际上存在着很多共同利益诉求。这么多年来,中国和巴基斯坦关系经受了天灾人祸的考验,两国关系愈加历久弥新。

  在这次疫情刚刚爆发之时,巴基斯坦总理当即表示,愿意倾尽全国医疗产品来帮助中国度过难关。现在中国缓过来,开始对巴基斯坦进行最大限度援助。

  巴基斯坦没有让中国失望

  根据中国经济网报道,近期,华为公司代表和巴基斯坦总理展开会谈,双方在会谈当中进行意见交流。现在美国在国际上将中国华为公司放在自己对立面,如果某个国家坚持和中国华为公司进行合作,美国政府将有可能对其进行制裁措施。在这个前提下,巴基斯坦总理依然会见华为公司全球副总裁。

  巴基斯坦总理这种行为完全将巴基斯坦放在了对立面。尽管因为巴基斯坦和中国关系,美国政府可能将巴基斯坦当成对手,但是在国家利益之前,巴基斯坦依然能够帮助坚定表态,不愧是中国的好兄弟。

  全力支持中国华为公司

  根据中国经济网报道,在会见当中,巴基斯坦总理表示,将会全力支持华为公司。在会议上,对于巴基斯坦“数字化”华为全球副总裁表示,将会对1000名巴基斯坦政府雇员进行培训,并且还会对巴基斯坦大学生进行技术倾斜,帮助巴基斯坦培养本土的IT人才。对于华为公司这项帮助,巴基斯坦总理表示郑重感谢,并且称将会全力支持华为公司在巴基斯坦境内展开一切相关活动。美国政府在对华为公司进行全球围猎,但是却想不到,华为公司可以另辟捷径,美国制裁华为公司不仅没有给华为公司带来损失,更是将华为资本赶出美国资本市场,让美国损失了很多就业岗位。

  在遭受到美国政府的制裁之后,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表示,对于美国制裁华为公司无惧,因为华为公司手中有着最先进的通讯技术,美国不买华为公司产品,其他国家会买。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市场庞大到无法想象,尽管美国是全球市场重要组成部分,但却不是全部。不管是美国还是中国,都是全球经济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并不是市场当中的“老大”,无法将全球经济市场当成自己的“一言堂”。

  可能大家很难想想最“随便”的国境线竟然会和中国有关系,因为我国从来不在这种事情上开玩笑,可是当看到对方是谁时,国民才恍然大悟。原来这里是中国和巴基斯坦交界的边境线,中国和巴基斯坦是患难与共的好兄弟,两国的友谊历经考验,很像婚礼誓词那样,不管是贫穷还是富裕,都始终不离不弃。

  既然两国亲如兄弟,我们自然没有必要那么防备。曾经在汶川大地震的时候,巴铁把自己的国防物资都拿出来援助中国,在今年我国抗击疫情的时候,巴铁再次把手里最好的物资全数奉上,而我国多次帮助巴铁完善国内的基础设施,建造水电站,还为巴铁的国防体系量身定制武器,有来有往互相依靠。这种温馨的画面也在边境线上演,巴铁和我国边防战士经常巡逻完之后,就相互切磋下技艺,由于中国的美食非常多,还经常邀请巴铁前来“蹭饭”,没事就座在一起聊天,这样的画面也就只有在中巴边境线上能看到。

  而每当有中国人前往巴基斯坦旅游,只要他们一听是中国人,就会对其十分友好,那句“中巴友谊万岁”已经成了口头禅。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关系,两国关系愈加历久弥新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