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校长称博士生像乞丐一样在研究,得到应有尊重和待遇

分享到:

  11月26日,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在第七届复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表示,中国有40万名医生,他们的月收入只有3000多元。他们像乞丐一样做研究。

  刘元春建议改善医生的待遇,使他们的月收入达到1万元,这样医生才能培养顶尖人才并正常支付。

  刘元春说,中国有40万名博士生像乞丐一样做研究。他们的月收入只有3000多元。建议增加到10万元,使他们的月收入达到1万元。它可以培养博士生成为顶尖人才,这样他们可以轻松地进行研究,也可以正常支付(生活费)。

  11月26日,在第七届复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表示,我国约有40万名博士生像乞丐一样从事各种研究;他们的月收入不够温饱,每月只有3000元;刘校长在这里抱怨说,有关部门应该增加对这些研究人员的资助,并建议将资助增加到10万元,以便研究人员的月收入达到1万元。这样,博士生就可以培养出顶尖人才。

  刘校长的话很有道理:目前,中国博士生的收入有点低。月薪或津贴只有3000元左右。到了30岁,为什么钱还不够?如果家里没有钱,你怎么能结婚、买房、生子?此外,他们每天熬夜做实验。他们从8:30工作到1:00,工资很低,身体几乎耗尽。他们的谜语是什么?

  我们依靠的是所谓的爱国主义吗?这是不切实际的。

  正如他们所说,演员的薪水很高,穷学者很穷。当我们说这是中国最容易赚钱的方式时,很多人都说这是和娱乐圈混在一起的。现在福布斯榜单上也有很多明星艺人。他们只需要演一场戏,就可以为普通人挣十年甚至几十年的辛苦钱;但他们真的比科学家、科学家和教师对国家和社会的贡献更大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事实上,博士生的收入太低了,这让人很不舒服。事实上,能招到医生的学校并不缺钱,但学校领导不想拿出任何钱来支持学生。许多医生为学校做了很多项目,但最终,项目费用与此无关。如果我们能像刘校长所说的那样行事,不仅会确保现有科学家的稳定,也会加强一些人攻读博士学位的决心。

  简而言之,我希望那些拥有知识并能够可靠地开展研究的人将得到应有的尊重和待遇。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上财校长称博士生像乞丐一样在研究,得到应有尊重和待遇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