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2架次运8反潜机进入台西南,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

分享到: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空军29日晚称,今天共军两架次运8反潜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台空军一度进行空中巡逻及紧急起飞等兵力应对,同时“广播驱离”,以及防空导弹追监。

  中时新闻网报道称,今晚9时许,台防务部门在官网“即时军事动态”专区发布共机动态相关信息。根据台防务部门公布的动态路线、示意图与照片,解放军有两架次的运8反潜机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

  今晚9时许,台防务部门在官网“即时军事动态”专区发布共机动态相关信息。根据台防务部门公布的动态路线、示意图与照片,解放军有两架次的运8反潜机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

  近期解放军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9月18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在24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台民进党当局置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顾,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进行“谋独”挑衅,危害台海和平稳定,这一图谋注定不会得逞。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挫败。

  两岸关系紧张之际,解放军及台军双方动作频频引发担忧。针对解放军军机连续多日飞入台西南空域,台中科院9月24日19时40分,分别在屏东九鹏基地和台东三仙台发射两颗“无限高”导弹,这也是台中科院今年第三次试射导弹。这次“无限高”导弹火炮试射罕见在晚间进行,19时40分后,远方山头能看到九鹏基地内灯光闪烁,19时44分导弹突然从地面垂直发射升空。台媒称,巨大声响及导弹的火焰瞬间照亮整个基地周边村落。此前9月9日、10日,台中科院进行最大弹道高度为“无限高”的导弹试射时,大都选在清晨进行,这次选在夜间,加上管制区域呈现诸多转折点,引人注意。

  报道引述台湾熟悉科技研发的相关人士分析称,管制区域有多个转折点,加上最大弹道高度又是“无限高”,显示此次可能是增程型“雄二E巡航导弹”的测试。“雄二E巡航导弹”为台中科院制造的地对地巡航导弹,2009年开始服役,射程600公里以上。台防务部门同日(9月24日)晚发布消息称,解放军运-8反潜机1架次进入西南防空识别区,台空军应处作为,包括派遣空中巡逻及紧急起飞等兵力应对,同时广播驱离,以及防空飞弹追监。据称,这是解放军9天来第7度派遣军机飞台。

  台海局势紧张之际,台湾地区领导人蔡大妈9月22日视察了驻防在马公基地的“空军”“天驹部队”,随即转往视察“海军”“146舰队”,慰勉成功级“子仪舰”上的官兵生活,还在“子仪舰”甲板上与官兵合影。台媒称,通过军方拍摄的照片发现,蔡和隶属146舰队的成功级巡防舰“子仪舰”官兵合照时,有别于过去对外公开的蓝色弹身(训练弹),蔡身后“子仪舰”上Mk13导弹发射器挂载的是白色标准一型导弹战弹,是一枚可以发射的战弹,台媒称引举“相当罕见”,也引发高度关注。

  台前海军新江军舰舰长、海军官校军事学科部教官吕礼诗宣称,这次挂载的白色战弹,代表“海军准备好了”“军方有能力捍卫台海,不论是海权、空权”。吕礼诗还称,过去台“海军”在人员训练时都是使用训练弹,主因是担忧操作未娴熟造成战弹受损得不偿失,他推测这次“子仪舰”挂载战弹,是因应近期台海情势升温来做准备。

  中国国防部9月18日曾表示,解放军东部战区开始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美国和民进党当局近期加紧勾连,频繁制造事端,无论是以台制华还是挟洋自重,都是痴心妄想,注定是死路一条,玩火者必自焚!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解放军2架次运8反潜机进入台西南,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