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粮食现身断交国港口,这船粮食似乎并没有那么受到欢迎

分享到:

  8月17日(编辑史正成),在经历了半个多月的尴尬漂流之后,乌克兰的“第一艘恢复粮食运输的船”本周被卫星捕获,使敖德萨港备受世界关注。

  应当指出,在2月底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爆发冲突后,乌克兰海峡没有安全的旅行条件,无法通过黑海出口粮食,导致全球粮食供应严重膨胀,特别是地中海地区,该地区依赖于这条海产通道。因此,7月底,俄罗斯在联合国和土耳其的协助下,派遣国防部长绍伊古前往伊斯坦布尔,与乌克兰代表达成协议,确保从黑海港口安全运送谷物。

  根据这项协议,装载26527吨玉米的Razon货船于8月1日缓慢离开敖德萨港。美国和乌克兰的政治家宣布这是一项重大外交成就。在锣鼓声中,问题逐渐出现:粮船似乎不那么受欢迎。

  拒绝,等待,出现。

  根据最初的预期,razon货轮将前往黎巴嫩约一周,将延迟的粮食运送给当地买家。然而,黎巴嫩买家在122%的当地食品通胀率下拒绝购买商品,并质疑食品质量,这一点非常引人注目。

  绝望中,该船只能暂时停靠在土耳其港口,等待与愿意接受的买家联系。令西方媒体惊讶的是,这艘船出现在叙利亚的塔尔图港。卫星图像显示,这艘船停在水果旁边的港口,似乎正在准备卸货。

  事实上,鉴于叙利亚政府和俄罗斯之间的密切关系以及西方国家对阿萨德政府实施的制裁,这艘极具象征意义的船只来到这里令人惊讶。此外,自叙利亚正式承认两个“共和国”以来,乌克兰方面强烈宣布中断与叙利亚的外交关系。

  据报道,所有迹象还表明,航运公司自己知道这个问题有多疯狂。上周五,拉森货轮在塞浦路斯海岸关闭了自动响应系统。这也是故意掩盖其踪迹的典型做法,许多船只前往叙利亚就是如此。

  关于该船令人震惊的状况,负责执行该协议的联合国联合协调中心表示,在乌克兰谷物船在伊斯坦布尔接受检查后,协调中心将停止监测该船,然后他们将前往最终目的地,无论他们去哪里。

  乌克兰驻贝鲁特大使馆周二也回答说,该国有责任确保谷物能够从港口出口,并且这一目标已经实现。

  值得注意的是,据媒体援引的知情航运界人士的话说,与第一艘razon商船不同,所有最近装载的谷物都出口到土耳其和欧洲国家,因此买家不太可能继续拒绝这些谷物。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乌克兰粮食现身断交国港口,这船粮食似乎并没有那么受到欢迎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