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妈妈打疫苗喂母乳 女婴猝死,仍待进一步查验

分享到:

  据《台湾日报》等台湾媒体报道,6月21日,台湾云林县休威一名30岁女子接种阿斯利康(AZ)疫苗。回家后,她像往常一样给2个月大的女儿喂奶。他没想到22日早上意外死亡,她认为死因并不简单。

  女人们展示她们女儿的照片。

  据报道,这是台湾首例此类病例,该女子被列为虎尾镇殡仪馆第二类接种点,可优先接种。所以他在21日下午4点接种了疫苗,没想到会有后续事件,家人都很难过。

  该女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哺乳期已经上网查询信息,没有看到哺乳期妇女不能接种疫苗的紧迫性,在现场接到通知后,她咨询了现场医生,医生说没有问题,她对接种疫苗有把握。

  她的衣服上全是血。

  她说,她给女儿打完疫苗后,晚上11点母乳喂养,孩子在母乳喂养前后都还活着,没关系。孩子嘴角有泡沫和血迹,鼻孔有少量血迹,他叫醒家人一起送孩子去医院,但经过两个小时的抢救,孩子仍奄奄一息。

  报道称,造成女婴猝死的原因是自身疾病、新生儿猝死综合症或与母亲接种疫苗有关,有关单位正在进行调查。希望卫生署的台湾当局能够提醒民众,目前疫苗不应该母乳喂养,以免再次出现类似情况。

  接种疫苗的台湾

  猝死,台湾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科感染科医师黄高斌表示,目前只有新诊断的冠状肺炎患者不宜母乳喂养,也没有其他标准的健康母亲接种疫苗。他认为,女婴猝死应该是其他原因,与疫苗无关。

  台中医院儿科感染中心主任陈明功听到此事相当惊讶。他说疫苗在世界各地流行,台湾落在了后面。目前尚不清楚婴儿在接种疫苗后可能死于母乳喂养。但因为事故的巧合,有点尴尬!报告还强调,牛奶中不含疫苗,理论上不会影响母乳喂养的婴儿,至于女婴的死因还需要进一步确认。陈明功建议,岛上的人如果符合标准就应该接种疫苗。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台湾妈妈打疫苗喂母乳 女婴猝死,仍待进一步查验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