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汽车原董事长祁玉民被决定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分享到: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负责人齐玉民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本案由辽宁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移送调查委员会和法院,由辽宁省人民检察院管辖,朝阳市人民检察院正在调查起诉。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

  据官方报道,祁玉民出生于1959年1月,1982年8月开始工作,198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12月任辽宁省大连市政府副主席、华晨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1919年4月1日,辉煌汽车集团组织召开高尔夫球赛会议,宣布辽宁省沈阳市原副市长严炳哲为辉煌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同时,祁玉民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组书记、领导职务。

  2020年11月20日,沈阳市法院判决受理债权人关于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改制的申请。2020年12月4日,辽宁省纪委监委宣布,原华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齐玉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和司法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控制和监督。

  2002年6月15日,辽宁市纪委监察委员会宣布,对该党原书记、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齐玉敏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经查戚玉民被牵连九项罪名: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政国法、反对组织纵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中央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非法供应、使用公务用车的;违反程序规则,在董事选任过程中,对违规、隐匿、不披露个人财产的重要事项予以解决,对组织信访中存在的问题作出公正解释,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向行政、服务客户借款,违规经营,违规兼职,办理货币色码交易;不尊重关于天才的虚假报道的义务和责任;他们失去了对配偶和子女的控制和教育;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者非法收受财产的;利用筹集公共资金的地位为他人谋利的;滥用职权严重损害国有企业和国家利益。

  祁玉民严重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他涉嫌受贿、挪用公款和滥用职权。中共十八大或十九大后,他仍然拒绝罢休。齐玉敏在地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后被开除党籍,并被调查并通知省党委批准朝鲜《中华人民共和国官员行政处罚法》及其他有关规定;撤销按规定接受的待遇;没收违法违纪所得;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检察院侦查起诉,有关资产一并移送。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华晨汽车原董事长祁玉民被决定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