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称新冠已成常驻病毒,目前全球病例数已经突破了3000万

分享到:

  新冠疫情已经发生大半年的时间了,对于全球百姓来说,仍然是受到极大影响的,只有疫情结束之后,那么我们的生活才可以恢复正常。目前张文宏称新冠已成常驻病毒,新冠病毒是人类很难忍受的一个病毒。

  转眼已是秋冬季,全球已与新冠病毒抗争了大半年。在预测第二波疫情成为必然、疫情还要延续相当长的时间之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最新表示——新冠已成常驻病毒。

  9月26日,张文宏教授表示,目前全球病例数已经突破了3000万,这两天他和世界各国流行病专家进行了充分探讨,以现在疫情蔓延态势来讲,新冠病毒已经变成“常驻病毒”。

  新冠病毒变“常驻病毒”有其特殊性,由于目前的医疗和研究、物资等,新冠病毒仍是“人类很难忍受的一个病毒”。

  张文宏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并不代表正常化疫情防控,全球疫情发展至今,随时有可能出现一个“小火花”。“中国目前采取的防控策略是一旦发现病毒,就迅速加强发热门诊筛查、扩大检测,在扩大检测的基础上迅速对所定位的区域加强管控,争取用一个月时间将‘火苗’扑灭。”

  张文宏说,全球第二波疫情或将来临,中国也已为输入性病例做好了准备,但这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国内疫情可控可预期。

  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9月26日10时49分(北京时间9月26日16时49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2344734例,累计死亡病例984902例。世卫组织突发事件规划执行主任瑞恩(Michael Ryan)表示,新冠疫情的死亡案例超过200万“并非不可能”,如果没有国际共同行动,这甚至“非常可能”。

  张文宏表示,常态化疫情防控并不代表正常化疫情防控,目前全球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国内随时都会出现疫情的“小火花”。张文宏说:“我不知道这个‘小火花’会发生在哪个城市。中国目前采取的防控策略是一旦发现病毒,就迅速加强发热门诊筛查、扩大检测,在扩大检测的基础上迅速对所定位的区域加强管控,争取用一个月时间将‘火苗’扑灭。”

  张文宏还认为,在未来的一两年内是疫苗输送的高峰期,但也面临着很多问题,而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是全球合作。“我不认为现在全球重新树立起壁垒能实现全球合作抗疫。疫情中没有国家能置身事外。全球应尽快团结在一起,实现共同抗疫。”张文宏表示。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张文宏称新冠已成常驻病毒,目前全球病例数已经突破了3000万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