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供奉靖国神社 中方回应,中方已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分享到:

  8月15日是日本战败77周年。据新华社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5日代表“自民党主席”向靖国神社赠送了“玉绳材料”(祭祀费)。

  同一天,在中国外交部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有记者问: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靖国神社献了香钱,过去两天有一些内阁成员参拜了靖国神殿。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仪式的牺牲品送往靖国神社。一天,一位日本内阁成员参观了这个地方。你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王文斌对此表示:

  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对外发动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它尊重第二次世界大战一级战犯。日本政治家参拜靖国神社的消极趋势再次反映了日本对历史问题的错误态度。中国已通过外交渠道郑重代表日本表达其严正立场。

  供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日本政治领导人对靖国神社的消极行动再次表明了日本对历史问题的错误态度。中方向日方展示了节日游行。

  今天是日本战败和无条件投降77周年。77年前,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一道战胜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和法西斯主义,赢得了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反动胜利的伟大胜利。这一伟大胜利永远铭刻在中国人民和人类正义事业的史册上。

  今天是日本战败和无条件投降77周年。七十七年前,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一起打败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和法西斯主义。这是正义与邪恶、光明与黑暗、进步与反应之间的一场决定性战斗。这一伟大胜利将在中国人民和全人类追求正义的历史上永远铭记。

  直接审视和深刻反思历史是战后日本与亚洲邻国恢复和发展正常关系的必要前提。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日本政客经常以各种方式歪曲和美化侵略历史,严重违反了《开罗宣言》等重要法律文件,该宣言明确规定台湾回归中国。这是对世界法西斯战争和战后国际秩序的胜利成就的严重挑衅,并非所有热爱和平和支持正义的人都接受这些成就。那些回到历史的人又错了。只有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日本才能找到正确的定位。中国敦促日本认真吸取历史教训,彻底结束军国主义,避免进一步败坏其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的声誉。

  岸田文雄向靖国神社提供香钱,中方予以回应。8月15日,王文斌在外交部组织了一次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8月15日是日本战败日,是中日关系中的一个特殊日子。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靖国神社献香钱。在这两天里,一些内阁成员参拜了靖国神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王文斌说,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的精神象征,它尊重犯罪的战犯。中方已通过外交渠道表达了严正立场。王文斌说,一段时间以来,一些日本政客歪曲和美化侵略历史,公然违反《开罗宣言》等法律文件。王文斌说,那些回到历史的人肯定会再次犯错误,希望日方认真吸取历史教训,彻底结束军国主义。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日本首相供奉靖国神社 中方回应,中方已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