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发现4.23亿年前袖珍边城鱼,将填补“从鱼到人”演化关键缺环

分享到:

  重庆古生物化石被发现了!

  6月21日,重庆市政府组织召开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秀山志留系鱼类化石调查工作重大突破性新闻发布会。重庆市秀山县袖珍镇新发现鱼类。

  这也意味着有齿鱼类的新科、新种首次“出现”。

  6月19日,国际权威学术刊物《当代生物学》(SCI)发表了一篇影响因子9.6的日记,报道了袖珍镇鱼重庆秀山县的一个新科,大约保存在4.23亿年前。

  这项研究由重庆市政府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古脊椎动物与古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和曲靖师范大学共同完成。这是重庆秀山志留系鱼类化石研究的重大突破。这是生命研究和发现领域的一项重要的初步科学成果。

  主要结果表明,秀山县4.23亿年前生存下来的第一条下颚鱼,即口袋里的边缘鱼,使重庆成为为数不多的发现完整志留纪颌面部鱼类的地区之一。

  研究表明,这种新鱼与现代颚脊椎动物有着密切的联系,边城鱼颚代表了现代鱼类颚齿与原始远洋鱼类颚齿之间的一个新的过渡时期,为现代颚齿提供了重要的化石证据,关于动物的起源和发展,包括我们。

  重庆登记的古脊椎动物化石是约2亿年前的早侏罗世爬行动物(恐龙、乌龟)和鱼类化石,秀山首次发现志留纪鱼类化石区系至少已有2亿年。这是重庆发现的最古老的脊椎动物化石。

  在秀山县,承载着重庆池塘的鱼贯穿整个志留系,包括大约4.3亿年前的早期青贮地层(介石格式),这是中国第一个含有颌骨鱼类化石的地层,云南曲靖志留纪晚期早于潇湘动物群至少1000万年,志留纪早期最大化石的发现是脊椎动物进化史上的一个新突破。它为上颌窦的早期发育提供了独特而重要的经验数据,填补了所谓鱼类和人类进化谱中的一些重要空白。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重庆发现4.23亿年前袖珍边城鱼,将填补“从鱼到人”演化关键缺环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