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意见:县城新建住宅不超18层,路红线宽度应不超过40米

分享到:

  建成区人口密度控制在每平方公里6000至10000人

  县里新建的房子主要是6层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丁一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5部门近日出台《关于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设的意见》,提出控制县城建设密度和强度。县域建设要密、有序、合理。既要防止盲目高密度、高强度发展,又要防止无序蔓延。全县建成区人口密度控制在每平方公里6000—10000人。

  《意见》还提出,该县民用建筑高度要与消防救援能力相匹配。全县新建房屋以6层为主,6层及以下房屋建筑面积比例不低于70%。鼓励新建多层住宅楼安装电梯。该县新建住宅楼最高不超过18层。确需建设18层以上居民楼的,要严格、充分论证,确保消防应急和市政配套设施到位。

  “我国很多县的消防车扶梯高度在50米左右(约17层高),地形和周边设施可能导致实际升降高度下降。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建筑师刘艳辉说:“限制县城住宅建筑高度是确保消防安全的重要措施。”。此外,与低层住宅相比,高层住宅对二次供水、电梯等维修有更高的技术要求,也会增加相应的成本。

  在营造人性化公共环境方面,《意见》提到,要严格控制县城广场规模,鼓励在行政中心、商务区、文化设施、居住区建设方便居民就近使用的公共空间;推进“道路窄、路网密、街区小”,打造宜人的县域空间规模;控制县城道路宽度,县城红线宽度不超过40米。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多部门意见:县城新建住宅不超18层,路红线宽度应不超过40米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