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通胀最好的7种(通货膨胀的表现以及后果)

分享到:

  这几天,股市齐刷刷跌了几天,数字货币跌的更惨,黄金价格也是急跌,放眼一看老百姓手里的存款买什么都亏钱,手里拿着现金也烫手,货币贬值下,能够抓住的也仅剩下房产了。

  在经济还未陷入滞涨的前提下,未来10年注定是瞬息万变的10年。想要跑赢通胀,选择资产很重要。

  导语: 在经济还未陷入滞涨的前提下,未来10年注定是瞬息万变的10年。想要跑赢通胀,选择资产很重要。股票和指数基金等权益性资产本身波动较大,需要花点精力去选择一只好股票或行业,抗通胀的胜率才能更大,收益也相对可观;房地产作为宏观周期之母,一般来说房价在稳定的经济体中也会呈现出长牛的态势,因此从抗通胀属性来看,房子比股票抗通胀的确定性更大;而黄金作为传统的避险保值资产,在面对本币贬值时所发挥的抗通胀作用亦不能忽视,事实也证明当本币贬值时,政府也会通过购买大量黄金来达到保值的目的。

  正文: 在中国依然维持中高速增长的背景下,未来10年依然是瞬息万变的10年。但只要是经济在增长,通胀就不会消失。但想要跑赢通胀,除了好方法外,还要有好资产。

  股票或指数基金

  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在大环境稳定向上的情况下,股市总体会趋于上行,因为上市公司的业绩与宏观经济挂钩。此外,美林时钟告诉我们,低通胀,经济高增长时,股票是最好的投资标的。因为在温和通胀时期,市场流动性往往比较宽松,而这非常有利于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实体经济可用更多杠杆扩大规模。

  当然目前国内已然面临着经济增速下滑的风险,而且中国股市以散户居多,炒作风盛行,因此如果想在股市中长期跑赢通胀,必须要找一家基本面优质的上市公司。

  当然如果你认为很难选股,那么投资指数基金也是不错的选择。指数基金买入的是某个行业、主题等的一揽子股票,因此如果某一行业长期被好看的话,那么该行业的指数基金便是绝佳的抗通胀资产。比如刚需性的消费行业指数、现金流充足的酒类行业指数等等。

  1、房产

  相对股票来说,房产的抗通胀确定性会更高一些。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股票买卖频繁,波动大,周期小,遇到大涨大跌的可能性较大。但房产不一样,周期相对股票来说更长,而且诸如宏观环境向好、配套设施健全、地段繁华、交通便利等都能促使房价上涨,所以即使不发生通胀,房价在稳定的经济体中也会呈现出长牛的态势,比如美国房价以每年高于通胀率0.45%的涨幅持续增长了125年。

  不过,国内的楼市发展并不均衡,各线城市之间的房价分化很大,比如一二线城市的房子总是很抢手,而不少三四线城市则无人问津。所以就目前来看,最好的抗通胀资产之一便是一线或热点二线城市的房子,当然未来10年,还得看国内的城镇化进程,像一些发展尚可的普通二三线城市的楼市亦是抗通胀或投资的价值洼地。

  2、黄金

  黄金天然具有价值,在地缘政治风险上升、黑天鹅事件时期,以及经济不景气时,都是保值避险的最佳资产。然而经济稳步上行时必然也伴随着温和通胀,这时黄金还能起到抗通胀保值的作用吗?答案是肯定的。

  通胀时,本币会贬值,购买力下降,此时将手中的纸币换成黄金亦能起到抗通胀的作用。比如在2016年特朗普当选不久,美国货币政策摇摆不定,虽然那时美国的经济数据持续向好,但美元已进入加息通道,资金都向利率更高的美国流动,美元对其他多数主要经济体货币汇率上升,包括人民币在内的许多货币存在较大贬值压力。而那时新兴市场如中国和俄罗斯政府,都通过大举买入黄金来对冲贬值风险:

  中国黄金协会获得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底,国内主要黄金ETF总持仓约33.9万吨,同比增长606.25%。

  俄罗斯国家贵金属和宝石储备库部门称2017年准备只买入黄金来补充国家基金。

  3.股票

  股票走牛一般离不开宽松的货币环境,特别是通货膨胀时期,大量的热钱游离于市场寻找投机机会,而股市向来是热钱、游资炒作的最佳场所,如果投资能踩好节奏那么收益是非常惊人的,但对于缺乏专业投资经验的人来说,股市风险也是很高的。

  4.基金

  对没有专业股票投资经验的人来说,可以考虑买买基金,这样由专业机构来负责投资,一般也会取得不错的收益,同时又不需要自己花太多精力。

  5.其他金融衍生品种

  其他金融衍生投资品种机会也很多,不过这些机会一般都是少数具有丰富投资经验的人才能把握住,对于老百姓来说可能不是最好的投资渠道。

  所以在通货膨胀时期,要主动地寻找投资机会,做自己熟悉的方面,这样往往会产生较好的收益,如果运作好的话,不仅仅能抵御通货膨胀甚至能带来资产翻倍。

  尽可能的置换成资产

  通货膨胀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所有的资产,甚至我们生活的必需品,米面油盐酱醋都会翻倍的往上涨,而我们手里的货币,赶不上通货膨胀的速度,所以我们的钱越来越少,越来越不够花。那这时候呢,其实我们手中要持有更多的资产。简单的来比喻一下,十年前我们持有的100万,不如我们十年前拿100万买的房产。这还是良性的通货膨胀所带来的结果,如果是恶性的,你的钱会更不值钱。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抗通胀最好的7种(通货膨胀的表现以及后果)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