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20岁学生宿舍死亡,案件细节以警方发布的公告为准

分享到:

  9月19日深夜,网友“中年人刘先生”在微博上发文称“南师大20岁学生宿舍死亡”。9月20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孙友莲对澎湃新闻表示,南师大确实发生了学生在宿舍死亡的事件,具体原因警方仍在调查。今天学校已经在召开紧急会议,联合警方拟定正式的书面通报,具体的案件细节以警方发布的公告为准。

  20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发帖人刘先生,他表示自己是死者的哥哥,其弟弟是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历史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于今年8月31日回学校上课。9月12日,距离开学还不到半个月时间,就在宿舍内死亡,且死者额头、面部共有三处不明原因的伤口。刘先生表示,就在校方通知他们事发前不久,弟弟还在和妈妈通过微信聊天,“我们看了事发监控,从我弟弟进宿舍到舍友发现他出事跑出来只有27分钟。”

  “学校和警方都是很重视,家属的所有接待、后勤保障都在做。学校也安排了专人配合警方全程处理。”孙友莲表示,学校对此事高度重视,事发当天就成立了由校领导挂帅的工作组,学生家属来南京后,校方也一直全程陪护。

  孙友莲表示,即使是正常的学生死亡,学校也会贯彻人文关怀。如果是刑事案件,学校更不可能隐瞒真相。“南京师范大学作为一所‘双一流’高校,绝不可能对一名学生的死亡漠不关心。”

  公开资料显示,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高校行列,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当家属赶往现场等时候,见到的却是一只冰冷的尸体,在弟弟的额头面部三处有不明伤口,后来常看是怕当天的监控看到弟弟从进宿舍到他出事,舍友跑出来仅仅有27分钟的时间。

  就在事情发生之后,校方也不谈论责任的问题,也不追究真相,而且警方的态度也是非常的含糊不清,每当受害者的家属询问案件情况的时候,都会告知这起案件并未有任何的进展。

  而且还有一次到派出所询问是否立案,却被告知办事刑警已经去外地出差。

  死者的家属也列出了这起案件存疑的地方,事情发生当天在宿舍的王姓舍友两次口供对不起来,第一次警方称王姓舍友是在自己的位置上打游戏,带着耳机并未听到任何声音,是脚碰到死者后才发现异常的,第二次警方称王姓舍友是在宿舍看动漫,这两次的记录完全不一样,而且这名同学在录完笔录之后就被放回学校继续上课,还曾被授意可以回宿舍拿东西。

  后来死者的家属来到自己弟弟的宿舍,看到弟弟的位置与王舍友的位置间隔很大,脚完全不会触碰到。

  除此之外,弟弟的眉心伤口尖锐,抢救的医生曾经说过一句话,如果是自己刷档了,不可能造成这样的伤口,这得多大的力量啊!而且在案发的现场根本找不到伤口着力点和造成伤口的物件。

  弟弟的死亡姿势较为怪异,是左侧卧,之前没人能解释清楚这个倒地姿势,但是我们现在有一个怀疑可以将这个姿势合理化。

  再加上眉心伤口尖锐,很明显不是地面撞击造成,抢救医生有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是自己摔倒不可能造成这样的伤口,这得多大力量啊”

  而且案发现场找不到伤口着力点或造成伤口的物件。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南师大20岁学生宿舍死亡,案件细节以警方发布的公告为准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